九九

废人

维和日记

(八)

2014年6月25日

我足足花了两天时间来消化冯建宇成为我们军区的军医这个事实……

对于刚成立的难民营,匹配军医不是必须但却很符合联合国的人道主义,并且事实表明在战乱不断的苏丹,不论是医院还是难民营,医生真的很需要。维和军人每届服役时间为两年,而军医就比较灵活变通。他今后作为“随军医院”中的一员,奔赴一线的可能性比常规军人还要大,毕竟后方需要源源不断的救治,这是一名医生的职责所在。
因为这次的受伤较为严重,我兴许会提前结束我的维和生涯。这两天脑子太乱了,好多事情都同时发生,对于我的未来以及和大宇的关系,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茫。都说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,这次我没死成,却又开始了另一种的担心和无奈。

其实仔细想了想,这辈子,除了大宇我再也不会爱上其他人。我对他从不曾怀疑过,正如他对我的那样。

我无奈的笑了笑,大宇就是大宇,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,固执又可爱。既然这是他给予我的长达两年的惩罚,那么我受着就好了。

下午三点左右,到了该换药的时候,他把其他护士医生赶了出去,非要自己给我换。我全程看着他故作严肃的脸,心里一片柔软,最后终于忍不住开口道“对不起……”他抬眼看着我,往床边一坐“说,错哪儿了。”我去够他的手,他没甩开,于是就得寸进尺地摩擦着他微凉的手背,半晌才开口,“你知道当那个榴弹在我旁边炸开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?”“我在想,太好了,作为军烈属,大宇就可以得到一大笔抚恤金,然后等退伍之后就有钱开一家小门诊……”
“够了!”他打断了我,眼睛里似乎有点泪光,他的手心也出了层层冷汗,我把他的手握的更紧,接着道“你不是一直在攒钱,等退伍之后开门诊用么,我还记得你有一张银行卡,每个月都往里存钱……”“别说了!”他语气有点生气“这种话以后不要再说。”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抓起他的手,放在嘴边亲了一下,然后他就笑了顺势在我脸上打了一个轻轻的巴掌,“臭不要脸的。”
“等我腿好了,对你做更不要脸的。”

冯建宇,希望在余生的日子里,我们能够相濡以沫,再无分离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