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九

废人

维和日记

(七)

2014年6月23日

“伤口还疼吗?”他关切的问着我,给我的腰下面垫了个枕头,道“今后复健的话,不要勉强,我扶着你慢慢来,你身体底子好,很快就会好起来的。”我点了点头,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然后就开始闭目养神。他也许是看见我要休息了,给我倒了一杯水放到床头,然后就是关门的声音。
他走了之后我就睁开了眼睛,心里长长的叹了口气,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从昨天那不算争吵的争吵后到现在,我跟他还没有好好的说过一句话。其实有什么好说的呢,我心知他此行的目的,他也明白我今后的选择,现在的情况就是消耗战——看谁能倔的过谁,看谁先熬不住了,我王青自认为在这方面绝不会输。
再说了,这也是为了他好……

“说说吧,到底是为什么?”
听到这没头没尾的一句,我正在与花生豆奋战的手一顿。
“什么意思?啥呀为什么?”
是问我为什么刚刚拒绝了他喂我饭,还是为什么会负伤,或者是为什么不理他?

“别给我装傻!你再用那无辜又傻缺的眼神看我,小心我给你一个大嘴巴子!”
“我,我不是有意拒绝你的……我觉得我应该可以自己吃饭,而且这样可以锻炼我的臂……你干嘛打我?!我可是伤员!”QAQ
“你伤的不是脸,放心我是医生,能避开要害,死不了。”
我……

“为什么要分手……”他推了推眼镜,可能是在掩饰眼神的不自然,我揉着脸依旧没有理会他。
“我想你应该不会是自认为自己的职业太危险,怕耽误我,然后随便编了个理由要和我分手,好让我慢慢忘了你然后再找个人过日子。这样你就可以无牵无挂的在一线奋战,就算是死了也没关系……是吗?”
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我,我被看的说不出一句话,微微低着头避开了他的目光。

“王青你幼不幼稚?你以为自己是偶像剧男主啊?”
他的声音里已经充满了不屑了,不行我忍不了了!我的真心被说的像是一个小孩子在自作多情!
“可这就是现实!我什么时候死在中东都不一定,何必再耽误你?!”
“耽误我?王青咱俩认识十年了,凭什么你一句话决定咱俩的关系?这不是现实!我告诉你什么是现实。”
他腾的一声站起来,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抽出来几张纸,甩到我的面前。不看内容我都知道这是什么,当年就是这几张纸使我成为了一名维和军人……

“你……大宇你……”我拿着纸的手有点颤抖,我一直最不希望的事还是发生了。“我知道你快要退下来了,但是,我还是等不及了……”他轻声笑着“几个月之后,怕是要我耽误你了。”
我抬眼看着那张带着笑意的脸,再也说不出话了,只见他伏下身子也同样看着我道“怎样,还分吗?这回我绝对不拒绝你。”

TBC

评论

热度(3)